Tuesday 8 November 2011

乔布斯创意管理十诫



最新一期美国<新闻周刊>以乔布斯为封面人物,介绍他的人生故事和带领苹果迈向巅峰的过程,归纳乔布斯的创意管理十大准则,戏称为"十诫"。
1. 追求完美
乔布斯非常注重细节,苹果员工在iPhone推出的前一晚彻夜加班替换耳机插头,以求用起来顺畅。
2. 指定专家
乔布斯离开苹果创立NeXT公司时,特请贝聿铭设计logo.
3. 冷酷无情
苹果与Palm曾经合作一款低价Mac版PDA, 当乔布斯意识到PDA将被手机取代后立刻喊停,促成iPod的研发。
4. 拒绝民调
乔布斯说过,"人们唯有看到东西时,才知道自己要什么",所以他自己就是"焦点团体",亲自测试产品达数月。
5. 处处留心
设计第一部麦金塔电脑的外壳时,乔布斯到公司停车场研究德国和意大利汽车的车身。
6. 化繁为简
不断简化是乔布斯的设计哲学,
他下令iPod设计团队拿掉原型上全部的按钮,最后开发出点按式选盘。
7. 保密防谍
每位员工所知都仅限于分内须知的部分,高度保密让乔布斯能够尽情发展出惊天动地的商品。
8. 短小精悍
麦金塔电脑的原始团队正好100人,如果增聘一人,表示有要走路。
9. 恩威并重
乔布斯固然令人生畏,但他的领袖魅力是最大的动力来源,电脑团队每周工作90小时,设计出让世人惊叹的作品。
10. 极致样品
无论是软件或零售店,乔布斯对样品的要求极高。对零售店样品屋不满意就下令拆除,重新开始。

苹果教主乔布斯(1955-2011)
摘自中国报,2011-1007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